•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我市构建政银企农多方共赢的农村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

三级创建 三元推动

发布时间:2019-11-28 09:01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农村和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三级创建”、“三元推动”等工作,构建了政银企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力助推我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

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目前,我市建立了中小(微)企业和农户数据库,系统收录52.4万户农户、1.73万户小微企业信用信息,累计提供农户信息查询6.9万次,企业信息查询0.65万次。通过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高了小微企业与民营企业融资的便利程度。截至目前,全市已授“信用乡镇”15个、“信用示范村”23个,评定“信用村”354个、信用户6.55万户。打造中小(微)企业信用圈65个,圈内企业共2419户。在信贷供给方面,金融机构已为各级行政村农户发放贷款余额为94.54亿元,信用贷款45.39亿元,占比48%;节约农户利息支出2775万元。信用圈内企业获得贷款余额70.7亿元,信用贷款57.9亿元,占比81.8%;节约企业利息支出2128.6万元。

以“三级创建”、“三元推动”特色创建模式切实提升创建质量。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我市出台了“三级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信用示范村”、“信用村”、“信用创建村”达标标准,以行政村为“试验田”开展信用培育工作,通过“试验田”的逐步升级,带动区域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质量逐步升级。在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我市构建了“三元推动”模式,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广泛开展信用培育,促进信贷投放。通过创建,全市信用类金融产品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守信的农户和企业能够通过信用“增级”。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为农户开发信贷产品20种,为企业开发信贷产品37种;共13家涉农金融机构对信用户根据信用等级实行信用贷款额度放大(较非信用户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大3倍),共15家金融机构对信用圈内企业实施贷款额度放大;13家涉农金融机构贷款手续简化,其中7家农商行实现一次授信、循环贷款,20家金融机构对信用圈内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优先满足信贷需求。

征信宣传教育覆盖面不断加大,农户和企业诚信意识不断增强。中小(微)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在给农业经济主体、中小(微)企业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强化了其信用意识,形成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今年,全市针对农户和中小(微)企业举办专题宣传活动74场,培训54场,覆盖受众2万余户。农户和企业信贷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能够做到自觉还款,金融机构信贷资产质量也稳步提升,全市434个行政村不良率为0,65个企业信用圈不良率为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