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陶方启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8 09:33 信息来源:宣城市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全市保密工作等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宣城市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9—2025)》(送审稿)。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结合我市实际,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努力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信访突出矛盾化解攻坚专项行动作为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认真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加强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分析研究,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短板,突出重点领域,认真研究、整改提升。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推动保密工作规范化开展。

会议强调,要着眼我市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进一步拓宽视野、拓展路径,突出实绩能力,加大优秀年轻干部、专业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不断优化我市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青少年成长发展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认真组织实施《宣城市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9—2025)》,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青少年发展工作体系,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提供持久的青春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