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11-05 08:13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9日-10日,我市将举办第九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湘鄂赣皖四省非遗联展、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活动。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确保将本次旅游节办成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一次节庆活动。

为做好筹备工作,我市成立了最高规格的旅游节组委会,在组委会统一调度下,下设的六个工作组各负其责,展开各项筹备工作。浓厚的节庆氛围正在形成,我市已组织开展新闻宣传、网上宣传、社会氛围宣传、现场氛围宣传等全方位宣传工作。并对城区5个大屏视频公益广告、7条道路550杆道旗、近千辆出租车车顶电子屏开展宣传设置工作。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落实了节庆短信及电视开机页面公益宣传、滚动字幕推送等工作。

开幕式的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已加密公交班次,届时方便市民前往宛陵湖参加旅游节。已安排公安警力380余人、志愿者80余人,届时在现场提供安保和服务工作。节庆资料袋开始制作,拟装袋资料有《活动指南》、《文房四宝知识手册》、《宣城旅游地图》等。市外的来宣嘉宾装袋资料增加了一份《宣纸制作工艺手卷》。四省非遗联展是市民最关心的项目之一,目前联展布展已完成招标等工作。

四省52个非遗项目的图文资料已收集完成,正在整理制作图册。其中,四省参加非遗展演的非遗传承人已经确定,闭幕式传统戏剧类非遗节目已完成与演出组对接。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作为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动,吸引了全球书法爱好者的目光。目前参加总决赛的人员已经确定,总决赛已完成和央视、供应商的对接,届时央视各频道将对此进行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