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15:39 信息来源:宣城市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领导小组会议陶方启讲话.png

4月22日下午,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4月22日下午,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丁绍东等市四大班子有关负责同志及有关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工作势头总体较好,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问题和短板依然突出,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第一要事的理念,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久久为功的定力,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抓招商、抓项目,以大招商推动大投资、促进大发展。

陶方启强调,一要坚持“紧”字当头,切实把认识体现在行动上。要切实增强招商密度、韧度、精度,围绕主导产业,盯紧大项目好项目,瞄准重点区域和优质企业,坚持专业招商与全员招商相结合、领导招商和部门招商相结合,提升招商质量。二要坚持以“实”为要,切实把水平体现在研判上。要提高项目招引研判能力,进一步拓展和规范“一事一议”政策,对已招引项目持续跟踪研判,紧抓关键节点,依法依规防范风险。三要坚持落地为本,切实把能力体现在破解难题上。要深挖自身潜力,破解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制约,加速项目落地,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四要坚持“优”字支撑,切实把保障体现在环境打造上。要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平台环境、社会环境,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五要坚持责任为重,切实把考核体现在实绩上。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奖惩考评体系,压紧压实招商责任,鲜明用人导向,提升招商工作质效,推动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招商工作严峻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分解任务,加强调度,强化统筹,督促检查,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要不断创新招商手段,做实招商链条,提升专业招商质效。要加强招商基础工作,切实落实招商责任,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好重大项目签约落地开工,为推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书面汇报了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一季度市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线索、市直2017年以来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考核情况,审议了《市直招商引资管理办法》。

市直有关单位、市政府驻外招商办事处负责人,市招商合作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