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宣城区位交通

发布时间:2018-03-26 09:55 信息来源: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物流畅达,是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

宣城处于合肥、南京、杭州三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是安徽省唯一既与江苏又与浙江接壤的省辖市,距皖、苏、浙等长三角核心城市均在两三百公里内。

QQ图片20180326100813.png

宣城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自古以来便是东南沿海沟通内陆地区的重要通道,随着境内纵横的公路、高铁、航运、航空等交通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到2020年,宣城将实现中心城区一小时通达沪宁杭合、二小时飞抵北广深,成为长三角重要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

公路:境内有G318、G205、沪渝高速、合杭高速等,宣南铜、溧广、芜雁、宣宁、宁绩等一批高速公路构建了顺畅发达的路网体系,使出行十分便捷。

1.png

铁路:京福高铁已全线贯通,在宣城设有3个站点。从宣城乘坐高铁到北京只需4小时,到福州只需3小时。到2019年,商合杭铁路、杭黄铁路等陆续建成通车后,宣城将实现与长三角主要城市一小时高铁圈。

1.png

空运:宣城周边有7大机场,其中南京禄口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已经在宣城设立航站楼,南京禄口机场距宣城市区仅115公里,在建的芜宣机场距宣城市中心仅22公里。

1.png

水运:长江干线主枢纽港之一——芜湖港距宣城仅60公里;市内水阳江航运综合开发即将竣工,建成后水运直通长江。

海关、国检:宣城海关、国检监管查验场所于2014年底投入运营;宣城“无水港”已开港运营;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和市区公用型保税仓库正在建设中。

德邦物流、联邦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在宣均有布点,能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物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