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宣城历史人文

发布时间:2018-03-26 09:49 信息来源:宣城市投资合作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地处皖苏浙3省交汇区域,下辖五县一市一区,总面积12340平方公里,人口280万,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文明城市并获国家文明城市争创提名。

1.png

宣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风淳朴,是物华天宝的历史文化名城。

宣城早在西汉元封二年(公元前109年)就已设郡,历代为郡、州、府城所在地,是区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宣城是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以宣纸、宣笔、宣砚、徽墨为代表的文房四宝彰显出宣城与众不同的文化品格。“宣城自古诗人地”,历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数以万计的诗词歌赋,使宣城从盛唐直到当代,始终闪烁着耀眼的人文光辉。

2.png

宣城名人辈出,宋诗开山鼻祖梅尧臣、抗倭名将胡宗宪、无产阶级革命家王稼祥、著名学者胡适、美术大师吴作人等均根植宣城。党的前两任总书记也与宣城有着不解之缘,江泽民总书记的祖居地旌德、胡锦涛总书记的祖籍地绩溪均在宣城境内。

QQ图片2018032610060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