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宣城3县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09-12 10:22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黄山之美,天下无双,但仅有黄山是不够的,不能让游客坐直升机上黄山,要让经过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村一舍都能够像黄山那么美丽,才是最美好的旅游体验。”    今年3月,安徽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在博鳌亚洲论坛“全域旅游与媒体融合”峰会上发表“全域旅游的安徽实践”主题演讲。安徽有11个市县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正在系统性推进。

2016年8月5日,一场原创音乐盛宴在北黄山芙蓉谷景区唱响。音乐创作人石磊、皮痛乐队、安子与九妹乐队等安徽原创乐队和音乐人登场。除音乐外,现场还设有许多趣味活动:篝火狂欢、泳池大战、喷绘涂鸦、荧光派对,还开设创意集市,产品包括自制啤酒咖啡、地方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等。“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简单的观光游览已经不能满足现在游客的旅行需求。小众音乐与大众旅游跨界联合应运而生,这种联姻摆脱了传统观光门票营利模式,以优质的内容和品质吸引游客在景区留下来。”本次音乐节承办方莫凡旅行CEO杨辙如是说。

就在几天后,黄山北麓的宣城市旌德县发布了全域旅游地图。地图主要标识了全县44个景区,并纳入星级酒店、3A级以上餐饮点、2A级以上住宿点联系方式和高铁时刻表等重要版块,详细地展示了旌德县旅游产业的各自亮点。

不管是黄山还是宣城,都以不同方式实践全域旅游。此前,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名单中,安徽省共有黄山市、池州市和巢湖市、岳西县、太湖县、潜山县、绩溪县、广德县、泾县、霍山县、金寨县11个市县跻身创建行列。

全域旅游视野下,近年来,安徽旅游呈现出皖南、皖中、皖北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环巢湖国家休闲区创建有序展开,大别山多彩旅游品牌逐步形成,皖北地区旅游开发提速,联动发展,形成多极支撑格局。

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20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4.08%;接待国内游客2.45亿人次,同比增长15.84%;旅游总收入2287.42亿元,同比增长18.55%。

发展全域旅游要依托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在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省在建重点旅游项目1306个,总投资995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7.44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662亿元,同比增长10.1%,完成年度计划的53.1%。其中,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特色旅游及产业融合类项目增幅达12.6%。

安徽从山上到山下,从山水到人文,从景点到区域,从黄山到皖南再到全省,实现了一个旅游资源大省到旅游大省的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