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芜黄高速宣城段前期工作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6-05-16 08:22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从市高指办获悉,我市盼望已久的芜黄高速于今年初正式启动后,市委、市政府及泾县、旌德两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项目业主单位和设计部门,全力推进芜黄高速宣城段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紧张有序加速推进中。    

据了解,市政府“交通建设会战年”调度会后,旌德、泾县两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挂帅的领导组,组织相关人员走访沿线乡镇及行政村,做好与国土、林业、水务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并就路线方案,提经县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大班子进行商讨;与此同时,多次向省政府请示汇报,并积极与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交控集团、省交规院等部门对接。目前,该项目宣城段前期工作正加速推进,工可正在编制,相关专题研究工作已开展,计划年内完成设计工作,2017年6月开工建设。    

据了解,芜黄高速是安徽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二”项目(徐州-福州高速公路)的一部分,项目起于芜湖长江二桥南岸,途径三市五县(区),终于谭家桥,接合铜黄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112公里,其中宣城的泾县、旌德段约90公里。项目的实施将消除“纵二”徐福高速断头路,实现全线贯通,并能充分发挥芜湖长江二桥过江大通道作用,实现与沿江高速、铜南宣高速和合铜黄高速之间以及长三角地区高速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络,届时旌德、泾县两县将结束“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我市实现“县县通高速”;同时,该项目对打开黄山东大门,加快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