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省环保厅发布环境质量一季报 我市空气质量居全省第四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5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省环保厅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安徽省环境质量状况,季报显示,我市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居全省第四位,酸雨频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空气:一季度达标天数达62.5%

季报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省未连续出现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空气重污染过程。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全省16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57%。其中,我市空气达标天数比例达62.5%,位居黄山、六安、池州、芜湖之后。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评价,我市综合指数为5.56,位居黄山、六安、池州之后,在全省16个地市中排名第四。从主要污染物季均浓度指标来看,我市二氧化硫为每立方米21微克、二氧化氮为每立方米46微克、PM10每立方米92微克、PM2.5每立方米66微克、一氧化碳每立方米1.2毫克、臭氧每立方米89微克。

酸雨:频率较去年有所下降

今年一季度,全省酸雨频率为6.9%,我市与合肥、马鞍山、安庆、池州、黄山等六个城市均出现酸雨。季报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酸雨频率持平,我市与马鞍山市酸雨频率有所下降。

但在降水pH值方面,今年一季度,全省降水pH均值为5.94,比上年同期上升0.17,包括我市在内的全省6个城市pH均值有所上升。具体到我市,监测结果显示在我市的125个样本中,共有4个酸雨样本,降水平均pH值为6.35。

水质:水阳江达标率为100%

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16个设区市和6个县级市的47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6.9%,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0.5个百分点。在我市境内,共有4个水源地纳入监测取样,类型全部为地表水。监测表明,流经宣城市区的水阳江、宁国市境内的西津河与东津河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