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宣城将有城市体育中心 包含各个功能场馆

发布时间:2016-05-03 09:03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重点局了解到,我市根据城市的区位划分,积极拓展城南的区位功能,将其打造成城市体育中心,除了体育馆和游泳馆外,还将建设全民健身馆、体育学校、主题公园和体育场等乙级体育建筑。其中,体育场馆建设用地位于体育中心地块的中心位置,其他各个场馆通过龙形步道景观带有机联接。目前,框架构造已经拉开,只待内容的充实。

据悉,市体育中心坐落在市南部高教园区内,总用地面积101.09公顷,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为14.2亿元。它的设计保持自然山水风貌为原则,结合现状地形及水系进行布局,东侧临河,沿河布置景观公园,西侧布置体育活动场地。下面记者就为您一一介绍体育中心的各个场馆。

体育馆——

体育馆工程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验收,历时2年半时间建成。总建筑面积为20368.8平方米,5638座席,建筑高度35.5米。

体育馆的比赛场地日常以篮球比赛用地为主,同时满足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手球等全国单项竞赛的使用要求。目前,该馆已成功举办了“四国”篮球赛、“武林风·中日泰”拳王争霸赛,还将于今年7月举办国际排球赛。

 游泳馆——

游泳馆今年6月份开建,预计2018年12月份竣工。建筑面积为11530平方米,观众席可容纳1095个座席,单层大空间(地上局部三层,地下一层),建筑总高度:19.55米。

游泳馆内的比赛泳池为标准泳池,可满足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的使用要求,平时可满足群众性游泳健身要求。其设置50x25米(十道,深度2.0--2.3米)标准泳池一个,25x13.5米(五道,深度1.2-1.5米)训练池一个。

全民健身馆——

全民健身馆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动工,预计2019年6月份工程竣工。建筑面积为39763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高度为23.90米。

全民健身馆主要由六大部分组成,分为各训练馆部分、办公、医疗服务、辅助用房部分、商服用房部分、中庭交通空间部分、棋苑部分和地下停车库部分。其中主体建筑为训练馆部分,主要为篮球训练馆、排球训练馆、羽毛球训练馆、举重、摔跤、柔道、台球、击剑等训练场。

体育学校——

体育学校将在今年6月份动工,2018年6月竣工验收。建筑面积为20605平方米,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建筑高度21.35米。

体育学校的建成将弥补我市体育学校的空白,同时将为我市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体育学校内部教学空间包括教学楼、图书馆、礼堂等,并专设了一个室内篮球馆、体操室供学生训练,生活空间包括宿舍、食堂、活动室等,满足体育学校的使用要求。

   体育场——

体育场将在各个场馆都建成后再行建设,建筑面积为65373平方米,是现代化大型体育场,座席数量共23875席。体育场下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观众看台罩棚为钢结构挑棚,采用马蹄型桁架结构。

体育场建成后,能够承接地区性和全国性单项比赛等大型体育赛事,场内拥有400米标准跑道及采用105m*68m国际标准尺寸的人工草坪足球场,同时具备举办大型综合文艺演出和会展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