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何淳宽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10-17 15:07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上午,市长何淳宽领衔督办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别提出的《持续推进宣城工业大脑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经济》重点提案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吴爱国主持,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

何淳宽一行实地调研了宣城大数据产业园“工业大脑”进展、安徽博瑞特热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改造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提案者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别作提案说明,提案主办单位市经信局通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招商合作中心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淳宽指出,工业互联网为工业发展带来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变革,是大势所趋、历史性机遇。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建设,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基础平台不断夯实,标杆企业示范作用更加凸显,各方面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委员从自身专业能力出发,提案专业性、可操作性强,抓住了产业发展关键,符合宣城发展现实需要。各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思路准、安排实、举措有力,值得肯定。希望大家从支撑保障、数字赋能、场景应用三方面发力,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提案办理任务。

何淳宽强调,要突出强基固本,依托本地平台企业,充分发挥运营商数据资源优势,打造可靠的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软硬件支撑。要突出扩面提质,加快企业两化融合步伐,迅速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覆盖率。要突出示范引领,对优秀标杆企业在打造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推广终端产品上给予支持,以更好带动产业集聚、升级,获得长远经济效益。要突出优化政策,广泛汇聚智慧,与县市区、园区协同发力,提高政策有效性,更好发挥政策的支持引导作用。他希望市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政协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吴爱国指出,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各单位要久久为功、长期发力,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建设不断发展。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各方面要求和意见、向党政部门提出建议的重要形式。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多提符合我市发展方向、符合全市工作重点、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提案,形成“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政府有工作、政协全力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市政协经济委、提案委、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提案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