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泾县:着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08:54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泾县着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

4月,印发《泾县“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方案》;6月,召开“三公里”就业圈工作推进会,现场分发相关宣传资料2500余份,县就业服务中心对资料发放、宣传发动、平台注册、成效跟踪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7月,结合城区区域核酸检测活动、“十全食美”星光夜市活动等,开展5场“三公里”就业圈宣传推广活动,发放各类招聘会宣传单页,同时还利用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对入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介、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据统计,5场活动共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资料。

促进人力资源精准匹配

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积极组织县内重点企业参加校园招聘会,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联合各乡镇积极推送企业招聘信息,为农村无业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185场,其中线下招聘93场,参会单位2129家(次),提供职位8667个,提供就业岗位36532个,累计进场求职咨询50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00余人;网络招聘92场,参会单位1901家(次),提供就业岗位3.1万余个,累计收取简历投递500余份。组织重点企业赴校园内参加招聘活动2场,分别是6月1日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专场招聘会和6月10日赴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专场招聘会。

帮扶重点群体就业

该县开展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4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3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4场。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40个,已安置90名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周岁以下失业青年到企业和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参加就业见习,其中在企业参加就业的有75人。开发了200个短期就业见习岗位,已安排1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村或社区参加3至6个月的就业见习。

该县计划面向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招募17名“三支一扶”人员,经过网上报名和笔试,已有17人进入资格复审阶段。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就业的失业人员,运用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2022年度公益性岗位已开发249个。截至7月,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为55人,今年累计新增1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已开发176个临时性专项岗位,重点安置有就业意愿的因疫情等原因失业人员。

引导外出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该县积极发挥大数据作用,引导外出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县人力资源数据库目前已录入7.89万条,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使用数据库,分批次为县内25家企业581个工作岗位,匹配库内符合岗位条件人员1163人,通过村委会及社区的实地走访及电话回访,统计其就业意向,将有就业意愿的人员交予缺工企业为其对接岗位;经过乡镇、村及社区宣传与动员,引导数据库内1030位求职者到县人力资源市场参加现场招聘会。经初步统计一季度目前已上岗313人,403人与县内重点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有效解决受疫情影响返乡人员的就业难题,在乡镇及村、社区的配合下,针对受疫情影响返乡人员,对其就业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截至7月底,共统计出1636人返泾未就业人员,经初步统计,有就业意愿284人,上岗109人。

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

截至7月,该县已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856人。其中,28家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696人,29家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028人,普通劳动者参加就业技能培训413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