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科长“五比五评”活动

市招商合作中心“五做到”扎实推进“五比五评”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2-08-23 16:46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委开展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既是“鞭策”,也是“激励”。在推动宣城发展的关键时期,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在确定1名科长参加市里考评外,对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实行“五比五评”,通过活动推动进一步完善了招商引资体质机制,用“五做到”推进新阶段全市“双招双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做到招商推进精细化。坚持顶格推进“双招双引”。中心定期提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召开“双招双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每月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双招双引”工作汇报,通报工作情况持续推进在手重大项目的跟踪对接,落实市领导联系5亿元以上在谈未签约和签约未开工项目机制,提升项目研判和落地效率。 

二、做到线索处理规范化。每周2次汇总招商项目线索,逐个核实项目线索要素,会同线索提供单位完善并填写《宣城市招引项目线索表》,中心负责初审。每周六或周日,中心会同宣城经开区共同研判,对可落户项目线索,分类别推送宣城经开区、县市区、驻外机构予以跟踪洽谈,暂不具备条件落地的项目,由项目线索提供单位持续跟踪。同时,对项目线索提供单位,及时反馈项目进展情况,形成闭环管理

三、做到招商活动常态化。常态化开展宣传推介,联合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瞄准长三角重点目标企业,精准谋划系列推介活动。围绕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双招双引”中的作用,先后拜访异地宣城商会5次和宣城行业协会商会6家,对接中成厚德税务师事务所(上海)等中介招商机构4家。提交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委托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招商工作。认真准备年度重大招商活动的推介宣传和项目签约,突出抓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世界制造业大会、进博会、G60科创走廊活动等重大活动招商准备工作。

四、做到“双招双引”实效化。通过“一改两为五做到”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建立招引项目全生命周期帮办服务机制,对签约项目实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会同文旅、公安交警等部门,建立客商服务绿色通道,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宣城经开区相关指标调度,坚持每季度开展招引项目点评制度,推动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入库。抓实“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监测分析,加强与十大特色产业专班牵头单位的业务联系,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指导各专班和各县市区规范维护更新“双招双引”平台数据,确保完成“双招双引”项目落地监测指标任务。

五、做到服务形象品牌化。打造“宣向未来,招商先锋”党建品牌,深入实施“党建+招商”融合工程,化政治建设,抓好理论武装,开展每日半小时学习教育活动,以过硬的作风建设,为招商合作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围绕目标任务,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专题活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每月清单化确定工作重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双招双引”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