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四举措”创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8-02 11:38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化“一改两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绩溪县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着力创优营商环境。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按照“六统一”(即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和“四最”(即服务效率最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要求,逐一梳理医保经办服务事项和流程,公开发布政务服务清单,严格执行政务服务指南和行为规范,通过提供全面规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政务服务,切实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

二是推进“一窗式、一站式”办理。强化服务意识,以守正创新的精神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只进一扇门、一窗式办理,实行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分窗口办结,缩短办理时限。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按时限办结制等制度,统一窗口服务规范,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进“互联网+医保”,加快医保服务数字化、智能化步伐,坚持“能系统结算的不手工办理、能上互联网的不让群众到窗口办理”的原则,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三是简化医保定点准入手续。实行宽进严管,建立健全协商谈判和相互监督评判机制,实现定点准入、协议管理、经办服务、基金监管等全流程无差别对待,不设“玻璃门”,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纳入医保定点。同时,不断完善医保政策和治理机制,提升法治化水平,为企业提供公正、稳定、可预期的保障。

四是加快推进异地就医结算。为满足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就医看病即时结算需求,增设两个定点医疗机构跨省住院异地就医结算功能,三十七个定点刷卡零售药店实现省内异地个人账户通用,着力提升便捷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