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宣城(上海)科创中心有望年内启动运营

发布时间:2022-07-27 10:02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宣城(上海)科创中心运营工作方案》和《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入驻管理办法(试行)》,对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定位、发展目标、运营方式等进行了明确。这标志着宣城首家“科创飞地”运营服务体系构建完成。目前,科创中心大厦装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有望年内启动运营。

据了解,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大厦位于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创智中心6号楼,为独栋研发办公楼,共9层,总建筑面积为10920平方米,层高分别为5.5米、4米和7.5米三种类型,可满足不同企业需求。该中心将围绕宣城“2+8”特色产业规划,引导我市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在沪设立研发机构,鼓励优质团队和项目入驻并进行深度培育,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开展跨区域产学研合作,利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既有产业链资源进行协同创新、技术攻关,构建“研发在沪、转化在宣”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模式。

在上海建设“科创飞地”,是我市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举措。宣城特色产业鲜明、要素联系紧密,通过“科创飞地”建设,可进一步加强与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优势产业对接,复合叠加沪宣两地的政策优势,承接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落地,促进本地产业能级提升。

“高质量推进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是提升我市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招引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重要窗口。”说到科创中心建设功能定位,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星表示,要坚持以服务宣城本地企业创新发展为定位,搭建高端研发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为切实发挥好“科创飞地”作用,在宣城(上海)科创中心筹建之初,市科技局即会同县市区加强与企业对接交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入驻意愿,咨询企业意见建议,为筹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鼎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研发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鼎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结合宣城(上海)科创中心建立契机筹建上海国际研发中心,吸引高端人才,实现异地研发,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能力。

“借助科创中心平台,可充分利用上海科研人才及相关产业链集聚优势,加快提升企业的科技研发能力。”宣城先进光伏技术研究院负责人说。目前该研究院已创成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取得了十多项科技成果,包括两次刷新异质结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

据悉,为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走出去”,实现“借梯登高”,我市为科创中心入驻企业制定了专项优惠政策,通过房租减免、基金支持、“一站式”服务等方式,确保宣城企业享受“飞地”福祉,不仅要助力企业“飞得出去”,更要实现“飞得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