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平台

绩溪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2-19 13:57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绩溪经济开发区位于绩溪县城西南部,2005年8月开发建设,2006年9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筹建省级工业园区,2014年1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更名为安徽绩溪经济开发区(筹),2018年8月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更名为安徽绩溪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3.45平方公里,区内京福高铁、黄杭客专、皖赣铁路、省道215、217穿境而过,扬绩、绩黄高速在开发区北设有出口,绩溪北站在开发区北侧,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

现有入园企业300余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2户,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4户,专精特新企业 15 户,高新技术企业25户,拟上市企业2户。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2+N”主导产业,即高端金属新材料、医疗康养以及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开发区内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金属新材料产业集群;以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安徽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链传动产业集群,已发展壮大成为国内非标异型链研发生产基地,其主导产品平顶链被认定为改革开放 40 周年机械行业杰出产品,集群综合实力位居全国行业第二;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小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其生产的变速器主传动毂、电磁阀体等汽车零部件,服务于美国博格华纳、大众、长城等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以电力电子器件热管理行业隐形冠军企业安徽祥博传热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电工电省级气产业集群,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力半导体器件用水冷散热器制造基地;以高山药业、小山卫材、正兴生物为代表的医疗康养产业集群,年税收贡献超亿元;开发区内还拥有松鼠云詹氏、宁清茶业、凡农农科、碧橙数字等一批朝阳企业蓬勃发展,近 20 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