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平台

泾县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2-22 10:57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泾县经济开发区2005年底启动建设,2006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筹建省级经济开发区,批准筹建面积10平方公里。2018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被列为正式省级开发区,目前建成区面积约6.13平方公里。2021年县委、县政府决定优化整合乡镇工业园区,依托县经济开发区形成“一区两园两基地”(即:县开发区主区、云岭园区、城西园区、城东基地、蔡村基地)发展格局。

泾县经济开发区重点打造电机泵阀及配套产业,电机产业集群是安徽省首批三十个产业集群之一,电机品种规格数居全国中小型电机行业首位,区内泵阀企业所生产的氟塑料泵系列产品约占全国近70%市场份额。特别是近两年来,开发区以打造“绿色、特色、高新、创新”两色两新园区为目标,以建设“国内最具特色的中小型电机集聚基地和国内最大的防腐泵(氟塑泵)生产基地”为主要任务,全力推进园区转型升级。高效节能电机产业获批入列安徽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泾县电机泵阀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获批安徽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泾县电机泵阀产业智能制造基地”启动建设,园区电机泵阀主导产业,正由单纯的机械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