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市投资促进局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制度


 

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推动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正确决策、科学管理、宣传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依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局信息工作由局领导直接负责,局政府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指导全系统的信息工作。

第三条局政府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一)按照上级的要求,研究和制订信息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做好信息的采集、筛选、加工、传送、上报、反馈和存档等各项日常工作。

(三)结合本局工作,组织开展信息调研,提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专题综合信息。

(四)负责全系统各种信息的报送工作。

(五)及时、准确、全面向上级报送重要信息,同时将上级要求的信息报送领导和各科室。

第四条单位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一)根据局信息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工作,完成本部门信息的收集、编写、报送工作。

(二)负责在第一时间迅速收集上报招商系统重大突发性事件、重要动态、重要紧急情况,并随后续报送事态进展、处置措施、起因后果和吸取教训的情况。

第五条收集和报送信息的主要内容包括:

(一)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在本单位工作范围内的执行落实情况。

(二)本单位对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的落实情况。

(三)本单位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其他需报知领导的重要信息。

第六条各科室应按以下程序进行信息报送:

(一)对各科室信息材料进行收集、整理,经信息工作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及时在最短时间内报送。

(二)对于各科室工作范围内的突发事件或其他重大紧迫事项,各科室负责人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并在口头通报后及时向综合信息科补送相关文字材料。

(三)局信息统一归由办公室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报送,未经领导批准,其他科室不得向外报送本局信息。

第七条   局办公室定期对各科室报送信息的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并在本局范围内通报。

第八条   各科室报送信息的数量、质量和信息工作总体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