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市长热线办理制度

 

       为确保市长热线交办事项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办理程序

      (一)市长热线交办事项由办公室受理,并由办公室第一时间向局主要领导汇报,办公室根据局领导批示交相关科室承办,并进行督办落实;

      (二)市长热线交办事项,一般件办理不超过7天,市长批示件不得超过3天,急件要当天办理、当天落实;对规定时限内难以办结、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办公室作出书面说明,由办公室统一向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说明情况;

      (三)交办事项办理落实后,承办科室要以书面形式向办公室及时反馈,由办公室统一向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汇报办理结果。

       二、督办机制

      办公室是我局的市长热线督办机构,具体职责为:

      (一)对市长热线交办的情况和问题,要准确、全面地上报局领导,并交具体科室承办;

      (二)对交办事项,交办时对承办科室要提出明确要求,限期办理;

      (三)对受理的办理事项应掌握办理进度,对将到时限尚未办结的要进行催办、督办。

      三、办理责任

      在承办事项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一)同一交办事项,因办理情况不符合要求,被连续三次退回重新办理的。

      (二)未按要求书面反馈的,未按规定时限反馈,又不说明原因的;

      (三)在办理过程中方法不得当,受到群众投诉,引起不良影响的。

      四、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