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投资促进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市政府办要求,为健全我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机制,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一条 我局网络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领导机构由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承担。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络政务舆情分析、研判、处置和回应的监督、检查、指导等日常组织协调和服务管理工作。

第二条 网络政务舆情收集范围是:人民群众在互联网领域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关注的热点话题、反映部门作风建设、有效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其他敏感性较强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务舆情信息。

第三条 重点收集宣城论坛、宣城社区论坛、南宣论坛、宣城十八巷论坛等市内社交网站以及人民网、凤凰网、网易网、新浪网、搜狐网、天涯论坛等市外重点门户网站及论坛网络政务舆情信息。

第四条 办公室明确工作人员于每天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浏览时间节点,对收集范围内的网站及论坛涉及宣城市的政务舆情信息进行巡查。工作日每间隔1小时巡查一次;每天晚上(24点前)和节假日每间隔2小时巡查一次。

第五条 实行舆情即时报告制度,有关政务舆情要在发现后30分钟内形成《重要网络舆情快报》,详细、准确记录舆情上网时间、主要内容、浏览和跟帖人数、点击率等各项内容,及时向局领导小组和市信息办报送。

第六条 对于一般性网络政务舆情的回复内容,由相关责任科室调查核实形成本单位的网络政务舆情核实调查报告,报分管领导审定后的3个工作日内在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网络新闻发言人版块回复,并链接到出现舆情的网站或论坛;涉及到媒体及网民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涉及面广的回复内容,报市信息办会商审定后,于5个工作日内在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网络新闻发言人版块统一发布;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网络政务舆情处置工作,经局主要领导审定后,于5个工作日内上报市委市政府。

第七条 全局各科室要加强科室间沟通协调,对各类舆情信息按照职能管辖和及时回应原则处理。

第八条 对在舆情突发事件与信息发布应急处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室和个人,给予相应表彰。对违反工作纪律或因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消极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第九条 本办法于印发之日起实施。

                                                                                                                                                                     2015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