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投资促进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686863395/201904-00020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其它
名称: 【上级文件】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11
【上级文件】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1 00:00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六稳”要求和“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按照高质量“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要求,围绕大战略、抢先机、强优势、补短板,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努力推动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发挥有效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奠定坚实基础。

二、重点任务

(一)围绕大战略,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稳定有效投资力度,提升供给质量和中长期供给能力。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谋划推进一批交通基础设施、区域市场、生态、旅游、公共服务等方面互联互通的重大项目;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积极谋划推进一批产业类、创新类、基础设施类、生态环保类和改善民生类重大项目。围绕重大规划和专项规划实施,积极谋划推进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和战略意义的项目。

(二)围绕抢先机,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统筹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建设,以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抓手,争取更多国家实验室等高水平创新平台落户,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力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新能源、生物医疗等多个学科和技术领域多点突破,突出谋划一批前瞻性、创新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化于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抢占全球价值链和新一轮国际分工高端位置。

(三)围绕强优势,依托我省区域优势资源、产业基础配套、传统产业原始积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潜力,推动三次产业特色化、服务化、数字化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三重一创”建设;发挥世界制造业大会等重大平台作用,以开发园区为载体,引进龙头企业,培育本土品牌,落地建设一批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

(四)围绕补短板,聚焦脱贫攻坚、铁路、公路、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城乡基础设施、新兴产业等领域,政府投资和民间投资协同发力,谋划推进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研究谋划。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紧部署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实施。建立常态化项目谋划工作机制,做到谋划一个、入库一个,尽快形成阶段性谋划成果。2019年6月底前,除已入省重点项目库的储备项目外,市本级应再谋划出不少于50个亿元以上储备项目,所辖县(市、区)应各谋划出不少于10个亿元以上储备项目。

(二)强化招商引资。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资源和产业优势,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招商网络,研究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集中力量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常态化向民间资本推介有吸引力的项目,加强“四送一服”对民营企业的精准对接。

(三)强化分类管理。储备项目按行业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农林、水利、能源、交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生态建设、社会事业、文化产业、服务业、城市基础设施、其他等12个类别。各地各部门要登录省重点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将符合条件的亿元以上储备项目(创新类项目投资规模可放宽至5000万元),及时纳入“新增谋划重大项目库(2019—2025年)”。

(四)强化工作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衔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计划“盘子”。要加强专项调度和专班推进,加快规划选址、用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加大征地拆迁、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落实等推进力度,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省政府将各地重大项目谋划工作纳入重点项目工作年度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地区在资金、用地等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