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投资指南

宣城又有新目标: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6-05-05 08:32 信息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通过绿芯、绿廊、绿带让城市呼吸起来。”未来,我市将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生态经济,让“蓝”“绿”常驻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公众对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等生态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希望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存、绿水长流。因此建设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除了保护生态环境,我市还将大力发展绿色经济,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方式创新,形成经济发展的“增长点”。

“为什么要花这样大的精力发展绿色经济?一方面是呼应群众关切,另一方面,也是发展的需要。如果经济发展了,但环境破坏了,这样的发展,不科学,得不偿失,也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市住建委工作人员如是说。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开始制定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计划,推进钢铁、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准入标准、环保要求的违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生产。同时,调整产业结构的步伐也在加快,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五大产业为重点,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40%,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建成若干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宣城模式”,构筑绿色生活圈

“我家敬亭下,辄继谢公作。相去数百年,风期宛如昨……”跨越千年,如今宣城的山水风貌依旧,伴有水阳江穿城而过,雅园幽巷点缀其间。如果说小桥流水尽显江南秀美柔情,那么,在宣城,静谧的宛陵湖、南漪湖,为这份秀美又平添了几分大气和包容。正是由于我市的良好自然生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也自然花落“诗城”。

“生态文明城的建设就是建设宣城模式,通过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崛起的生态文明。”据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通过生态立市,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不仅有利于我市彰显生态优势,还有益于提升区域发展中的竞争力。

据了解,依托生态立市,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形成符合主体功能定位的开发格局,逐渐优化产业结构,初步建立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体系,更加优良生态环境,并逐步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文明理念则将深入人心。最终将我市打造成绿色发展的先行区、优质生活圈的示范区和制度创新的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