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落地有政策 服务有温度
——旌德县鼎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8万吨新能源铝材新材料生产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7 16:13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旌德县鼎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新景象。连日来订单纷至沓来,生产线纷纷开启“忙碌模式”。为更好完成生产任务,该企业各条生产线全面开足马力,岗位员工争分夺秒抓生产、赶订单。这是一家主打新能源铝材新材料生产的企业,建成后可达到年产8万吨生产力,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8000万元。

这不仅是经济上的腾飞,更是旌德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新赛道上,跑出高质量,跑出加速度,跑出一条符合旌德实际、富有旌德特色、充满创新活力的工业经济转型之路的生动写照。

“这个企业的成功招商,给旌德县经开区的其它企业树立了发展的信心,也展示了我们旌德倾力优化营商环境的诚意。”旌德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谈艳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与企业“结缘”的经过。

2021年,旌德县经开区管委会得知杭州客商周言胜、陈福桥、陶东海有在外投资意愿,旌德县经开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先后多次赴杭州与三位企业家进行洽谈交流,全方位介绍了旌德县的资源优势和配套政策。在得知三位企业家对旌德县新桥园区原安徽鑫腾汽摩配件有限公司闲置场地很感兴趣,很快安排了来旌考察。在之后的2个月里,县领导先后8次带队赴杭州对接该项目,旌德县经开区管委会安排招商专员专门对接该项目,县委主要领导对该项目进行每周调度。

“我们是被旌德的诚意、真心打动了。也让我们看到了旌德谋求发展的决心。”鼎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言胜告诉记者,最终他和其他两位企业家决定来旌投资建厂,建设新能源铝材生产项目。

“企业招来了,不仅要落地政策有力度,服务项目也要有温度旌德县招商合作中心副主任陈功告诉记者,对契合县产业发展的大好高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在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一企一策”政策扶持,让企业落地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旌德县出台了《旌德县支持工业发展若干政策》、《旌德县重大招商选资项目优惠政策》、《旌德县科技创新类招商选资项目扶持办法》等一揽子扶持企业的政策,对接项目时,要针对不同企业和项目给与不同政策,对企业用地、租金、税收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扶持。同时,出台《旌德县崇商亲商富商安商的八条措施》,开展“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考评活动,开通企业家反应问题“直通车”,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开通招商引资“绿色通道”,主动对接企业诉求,落实公司注册、项目备案等行政审批全程代办服务。组建工作专班,每日调度项目进展,实时掌握项目动态。

乘势而上抓机遇,争先创优立潮头。“专班化” “清单化”“竞争化”管理,一张表抓推进,一套图抓落实;赛场比马、考晒进度……旌德以“满格电量”全力搭建平台、培育企业、建设项目、转型升级。一家家企业发展活力满满,一个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