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枝繁巢暖引凤至 聚链串联增效益 “以商招商”撬动产业加速集聚
——泾县海普克电气有限公司年产1万套大电机智能软启动控制装置和工业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制造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17 16:08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走进安徽海普克电气有限公司,厂区干净整洁,流水线上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操作着智能化电机控制装置,安装、调试高低压软启动控制产品、变频控制柜、工业智能控制柜等产品,自动化机械臂上下翻飞,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安徽海普克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为安徽皖南电机与浙江京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浙江京能电力公司为西门子控制柜认证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生产、安装及调试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公司主要经营高压和低压大功率电机控制装置的生产研发,广泛应用于机床、风机、水泵、矿机等机械智能设备。

“2016年,经朋友介绍来到泾县考察这里的投资环境,发现泾县开发区招商政策比较好,招商人员的服务意识很强,在这里上班有种在家里的感觉。”该公司董事长许权坦言道,“最吸引他将公司落户于此的是皖南电机的平台。作为国内中小型电机的头部企业,有着强大的品牌效应和营销平台,而且地理位置优越,政府又将电机泵阀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让我们心动不已。”

近年来,泾县以稳链、补链、强链为导向,推进电机产业向集群化、智能化、绿色化、精细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助力全县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该项目的实施,就是由电机向“电机+电控”发展的项目延链。

“2020年,我们得知浙江京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低压大功率电机控制装置的生产研发企业,若将其引进过来,将推动我县电机产业从单一生产制造电机产品向电机控制系统方向升级。”泾县经济开发区招商发展局工作人员钱敏慧告诉记者,“正是在此契机的促成下,我们通过以商招商、以友招商的方式,为其量身定制贴心的服务政策,并通过配套的电机产业吸引,最终促成项目落地投产。”

该项目在落地前,泾县存量土地十分紧张。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会同县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腾笼换凤”战略,经过多方协调,整合出一块地理位置优、配套设施全的地块,政府收购后净地出让。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坚持顶格推进、顶格协调,深入企业开展现场办公,与企业家聊“家长里短”,为企业家排忧解难。由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牵头,各职能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坚持挂图作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正是这种贴心的保姆式服务,11000㎡的两栋厂房、钣金车间及大中型电动机软起动及变频调速装置、自动化装备的电气柜总装车间,从建设到投产,仅用时8个月。该公司项目总投资为20000万元,用地50亩,建设工业厂房面积39900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实现年应税产值达1亿元,年缴纳税收约750万元。

“我们从2021年初开始建设,当年7月15日就正式投产了,9月底便成为规上企业了,目前正准备投入二期20000万平方米的技改,着手开发在皖南电机产业链上的智能控制产品。”该公司董事长许权笑道,“市场不愁,主要是招聘和培训。”为此,泾县经济开发区秉持着“宁可人等机器、不能机器等人”的理念,提前介入,会同县人社局根据企业诉求,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多渠道招录各类技术工人20余人,优先进行人员培训。

“泾县在我们遇到急难愁盼时,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级部门积极服务,真真切切为我们发展纾困解难,让我们信心十足!”许权说道,“我也期望未来有更多优秀企业家朋友前来泾县,不断开启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共同打造投资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