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以商招商 以企引企 共绘招商引资新蓝图
——宁国市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机械高端精密基础件生产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02 16:04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了安徽长盛精密机械公司的生产车间。窗外寒风阵阵,流水线上却是一派火热朝天的繁忙景象。只见多台工业机器人的机械臂上下飞舞,一段段黑色或是红色的圆钢从流水线进料口放上传送带后,经过淬火、打磨、钻孔和抛光等一道道工序,变成了闪耀着金属光泽的精密零部件。从项目2020年开始洽谈,到落地开始生产,再到筹划二期工程建设,该项目已经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短短两年多时间,我们宁国公司更是已经成为上市公司精密机械制造的重要生产基地,我也已经成为一名‘新宁国人’。”安徽长盛精密机械公司负责人诸建军告诉记者,2020年他在合作伙伴金垒机械董事长的推荐下到宁国考察,企业在考察的过程中发现无论是宁国的营商环境、土地政策还是对企业的扶持,都做得非常好,对企业未来的高速发展将是一个首选之地,总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和比对之后很快做出了把新基地建在宁国的决定

“办企业我可是来对了地方。”谈及这两年来的发展经历诸建军感慨万千,他说,从项目洽谈开始,宁国市招商合作中心就有专人对接,再到之后的土地审批、项目建设以及投产后的相关税费优惠,都会有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和“代跑代办”。目前企业已建成的一、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近80亩,其中一期项目主要生产挖掘机轴、端盖、钢套、浮动油封等工程机械零部件,二期收购安徽山里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39.69亩闲置土地,新建标准化厂房22000平方米,对一期项目进行了扩能扩产。2022年,企业产值近1.1亿元,税收660万元。安徽长盛精密机械公司能够落户宁国,离不开之前与宁国市招商合作中心几年前结下的“善缘”。2018年浙江嘉善企业金垒机械有限公司来宁国投资建厂,但是因为项目投资体量偏小,单独供地建设存在一定困难,考虑到该企业的浙江嘉善工厂明显产能不足、急等选址新建,而且该公司新建项目对宁国主导产业的上游配套起到一定的补充作用,经综合考量后,宁国市招商合作中心提出了通过盘活低效闲置用地方案解决了金垒项目的落地问题,并在土地整理、资产过户、产能置换等过程中,提供了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几位股东对宁国投资环境的高度称赞。

2020年2月,金垒机械的董事长得知自己的合作伙伴上市公司浙江长盛轴承公司因为发展迅速,需要到外地投资建设生产基地,第一时间推荐了宁国。宁国招商合作中心得知后,立刻向政府汇报,迅速组成招商专班赶赴企业,对宁国市的产业基础、发展定位、要素保障、政策支持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项目落地的相关政策深入洽谈,并邀请企业到宁国进行实地考察,企业来宁国考察后,很快就签订了合同,短短8个月时间,企业就已经完成一期项目施工,并顺利投产。

“在招商工作中我们提前谋划、广结善缘、主动出击,方能栽下梧桐、引来凤凰。”宁国市招商合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告诉记者,宁国市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秉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以服务为切入点,大力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逐步形成精准招商“乘法效应”,开创了招商引资新局面。下一步,宁国市招商合作中心将持续在“以商招商”上下功夫,聚焦上下游产业配套,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开展垂直一体化招商,努力打造强大产业集群。同时,继续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企业家朋友在宁国市投资更安心、办事更顺心、经营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