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踔厉奋进担使命 笃行不怠谱新篇
——郎溪县友良锻造铝合金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只锻造铝合金轮毂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3-04 15:39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我们这个项目目前的产出质量已经进入了较高发展阶段,后期随着新制造工厂建成,我们也会与雪佛兰、大众等名企进行长期深度合作”。郎溪友良锻造铝合金轮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浩详细介绍着工厂内切割、摆模、组装等一系列工序,现场数台机器正有序运作中。自从2017年5月签约郎溪县经开区,当地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焕然一新了企业,激活了工业脉搏,正朝着“优环境 稳经济”的“时代风口”奋力迈进。
          从签约到落户,这个跨越了200余公里的项目一步步“破土而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了解到了上海崇明岛有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外出投资意愿,考虑到投资项目与主导产业契合度高,体量大、产品质量过硬等综合因素,我们向投资方详细介绍了郎溪经济开发区区位、交通、产业发展现状等相关情况,同时重点向投资方介绍郎溪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最终投资方对郎溪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决定落户这里。”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伍吉鹏介绍道。

“近几年无论是从招引项目的积极性还是帮办服务,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到郎溪‘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服务理念,切身感受到郎溪亲商爱商的优良营商环境。”路浩感激地说。自2020年2月成功签约落户,目前公司稳步推进年产200万只锻造铝合金轮毂项目,嫁接土地140亩已完成建设生产,经营包括机动车轮毂、有色黑色金属材料锻件及机械零部件的生产、加工等进出口业务。目前已经拥有对外投资公司4家,总投资5亿元,年产值超8亿元,年税收超3000万元。一份盛情,带来一份信任。对于郎溪招商员的邀请,经过不断沟通洽谈,同年12月,浩良锻造项目成功签约并于18年投产,开启了第一期项目合作锻造铝合金轮毂项目。2020年2月,郎溪友良锻造铝合金轮毂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郎溪经济开发区,并再度与经开区合作了200万只锻造铝合金轮毂项目,逐步迈着健稳的步伐加速驶向了“大规模、专业化、集约化”的现代化发展新道路。

企业招进来,不仅要留得住,更要“以点带面”发展好。“除了友良锻造落户郎溪,我们也积极拓展招商版图。2017年5月,我们了解到上海运良转向节有限公司有外出投资意向,分管副县长带队,立即出发前往上海运良开展考察洽谈,详细为企业介绍郎溪地理区位、政策优势,经过不断对接,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我县同时也成立了高规格项目服务小组,为企业手续办理、项目选址、开工建设等方面进行服务。”伍吉鹏表示,要想及时实现项目深耕,助力产业优化升级,要在提升服务质量,培育营商温室上面下足功夫。

目前,上海运良转向节有限公司已实现产地拓宽50亩,建筑面积达2万平方米,年产值达5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五年内同时不断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领域,坚持走市场化运营道路,其中重点面向汽车零部件产业、主攻工程机械零部件生产。

如今,郎溪县以区域共赢为主旋律,聚焦“惠民 实干 进去”为建设长线,以项目推进为微观切入,结出了产业优化、区域升级的“宏观硕果”。2022年,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9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