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唱好招商引资“重头戏” 助力产业发展“结硕果”

———— 郎溪县南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30亿只丁腈手套产业化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4-03 15:10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嗡嗡作业的起吊设备、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百米长的自动化生产线整齐划一……初冬的郎溪,走进安徽南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处处响动着铿锵前行的发展声音。自2020年9月落户于郎溪县经济开发区,这个占地150亩的项目成功实现了“腾笼换鸟”,正娓娓道来一个“做优生态、做特优势、做实民生”的新故事。

“在落户郎溪之前,我们也实地考察了多处地方,但这里区位条件优越,特别是考虑到丁腈手套的生产需要蒸汽进行集中供热,我们考察到十字园区有理昂生物电厂可以提供生产所需的热能,最终我们决定在郎溪投资。”南卫医疗用品总经理赵庆雄评价道,郎溪不仅提供了集约式的生产模式,也切实打造了集“区位、营商环境惠利政策”为一体的综合式服务区,‘溪’致入微”的品牌服务更是成为了“以商招商”的一张新名片。

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医疗生产、零部件加工等项目成为了郎溪发展的新抓手。自今年以来,郎溪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地六县”机遇,以“2+8特色产业集群”为靶向,逐步建立起了配套完善、福利到企、专业保障的产业体系。郎溪县招商合作中心坚持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已成功组建19支招商分队精准招商,围绕郎溪县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做到让企业“安心 放心 舒心”。

2020年9月,在一次走访考察在郎投资企业的时候,医疗用品生产成为各方“牵线搭桥”的进驻点。在交流座谈中了解到了在疫情冲击下,医护人员及民众对防护手套需求暴增,医用手套市场潜力巨大,为积极招引上市企业、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招商合作中心开启了一场“以商引商”的征途。“南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年产值高,可以带动制造业转型,为郎溪当地拓宽就业渠道,是一个市场对口的行业方向。在了解到医疗用品市场巨大的条件下,我们招商中心非常重视这一项目,于是我们积极带队在十字园区就南方卫材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向对方介绍了具体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谢义宏解释道。

  从细节破口,发挥长效链条效应,不仅需要盘活产业脉络,也要给商客打开一条“绿色通道”。随着该项目公司成立,招商合作中心先后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主动靠前帮扶,尽力为项目找路子、为建设出实招、为企业解难题,同时实行专班负责与专班服务。得益于郎溪良好的营商环境,最终南方卫材公司一期建成后,追加了6.56亿元投资建设二期项目,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11月竣工投产。

好项目的快速推进,疏通了经济发展“造血”功能,同时也赋能经济助腾飞。“短短6个月时间,我们已经实现试生产,有这样的速度,离不开招商合作中心的帮助,我们遇到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时,他们都会上门协调。”赵庆雄表示,2021年南卫医疗用品的销售额已达到1.6亿元,其中二期占地50亩。已完成投资7.3亿元,预计全面投产后,年产值为25-30亿元。

本着诚意来,就更要走自己的发展之路。郎溪本地招商环境宽松、项目种类多样,物资人力条件配套整齐,是打造一个强基地、深潜质的招商空间的“不二之选”。近年来,郎溪县突出本地特有优势,不断推动“创新+”机制建成。随着出台《郎溪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机制》,扎实布设制度保障,郎溪县也同时成立了五个“双招双引”尖刀班,以点对点形式,坚持“一月一签约,一月一开工”活动,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建立调度会商机制,通过周通报、月调度、季点评推进项目快速建设,扎实做好“双招双引”工作。

 这一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全面打响了“双招双引”郎溪品牌。2022年,郎溪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其中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开工99个。

“我们进一步营造浓厚招商氛围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上想办法,做到明晰中心、落实责任”。谢义宏表示,眼下,郎溪县延伸招商触角、在抓好项目对接、强化用地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未来将围绕“三类500强”头部企业蓄力招商实力,主动完善以园区、乡镇为半径的土地面积做到强化要素保障,结合《郎溪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机制》,确保县委、县政府的策部署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