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引入投资“活水” 激发兴业活力——宣州区虹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纳米碳酸钙汽车工程母料及60万套汽车内饰件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10 11:31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寒冬时节,来到位于宣州经开区的宣城虹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还未走进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纳米碳酸钙生产车间正热火朝天地开展作业,一袋袋纳米碳酸钙工程母料被整齐码放在平板上,再经由叉车师傅运送至货车上,准备发往各地。

改性工程塑料属于碳酸钙新材料下游产业,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是家电和汽车配套,市场需求量大。虹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等主流汽车生产厂商配套,产品质量稳定,市场占有率较高。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该公司管理层便有了外出投资的想法。

起初,公司主要负责人曾多次前往苏北、蚌埠等地考察。后来,经人介绍来到了宣城,通过对区位交通、原材料保障、营商环境等详细对比,认为宣州经开区非常适合公司发展定位,最终于决定投资。

该公司总投资2.78亿元,总占地5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生产线26条,主要生产汽车内饰件、纳米碳酸钙汽车工程母料。2020年5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历经一年时间正式竣工投产,2021年9月达到规上企业规模,2022年产值达到1.5亿元。

“到宣州经开区投资最真切的感受是营商环境已经达到苏南地区的水准,项目从落户开始相关手续基本都有专人协助,各级领导也没有官架子、不讲排场、非常接地气。”该公司总经理吴建宏说道。

该公司属于宣州区“3+2”产业碳酸钙新材料下游产业,是宣州经开区优先发展的主导产业。而它的招引也正是宣州经开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聚力“双招双引”工作,做大做强新材料研发加工制造产业的努力之举。

“项目建设之初,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土地拆迁的问题。”宣州经开区区域合作办副主任余健健告诉记者,企业落户过程中,宣州经开区管委会从上到下实行一个主要领导、一个中层干部、一个工作人员对口帮扶,主要从项目落户、办理营业执照、项目立项、环评编制、规划设计等方面实施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正是由于宣州经开区的贴心服务,企业投资兴业的活力得到释放。“现在,园区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有信心更进一步,二期项目也会抓紧建设,我们预计完全投产后年产值能达到5亿元,亩均税收15.6万元,为宣州经开区发展多作贡献。”宣城虹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宏说道。

这些仅仅只是宣州经开区加大招商力度,引入投资“活水”,助力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的一个缩影。宣州区不断健全双招双引工作机制,紧盯项目投资建设,坚持驻点招商,推行产业集群招商,开展社会化招商,借力节会招商,依托“云招商”,全面拓宽招商模式,不断优化服务支撑,用真情办实事,创优营商环境。

2022年1-12月份,全区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4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8个。新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108个,亿元以上项目66个,实际利用省(区)外资金207.93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