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风“引”千帆竞,潮“涌”逐浪高——宣城经开区安徽铭大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06 11:11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宣城经开区的安徽铭大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齿轮飞转,机器轰鸣,百米长的自动化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自2021年8月项目拿地到2022年6月正式投产,这个占地169亩的项目仅用时10个月便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我们项目在与宣城经开区接触前,其实已经和合肥、芜湖、长兴等多地洽谈,并已达成投资意向。”铭大汽车公司总经理陶忠平告诉记者,项目最终能由宣城后发先至,看中的除了便利的区位因素、良好的营商环境外,也和招引干部们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和专业过硬的能力素养密不可分。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宣城经开区的重点聚焦的主导产业,有各类企业近150家,近年来正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2+8特色产业集群。对于当前发展现状,宣城经开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坚持精准招商,有针对性的围绕整车项目及其二级、三级配套供应商开展招商工作。

2020年4月,在一次走访企业过程中,浙江铭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映入了宣城经开区的视野。“铭博公司是吉利集团的一级供应商,年产值近40亿元,我们园区有十余家企业为该公司提供配套,从园区企业了解到其计划在外新建年6000万件的零部件加工基地的情况后,我们招商中心非常重视这一项目线索,通过相关引荐,管委会领导带领招商人员第一时间赶往温州瑞安与投资商取得联系,并详细推介了宣城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宣城经开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招商专员杨驷华向记者娓娓道来。

有好的项目,绝不能轻易放弃。2020年6月,宣城经开区迅速制定了承接铭博公司来宣投资方案,围绕企业需求,扎实做好项目服务,并就投资事宜与铭博公司进行了多轮电话及面对面的沟通。经过几轮的互访考察,让浙江铭博公司负责人看到了宣城经开区招商引资的诚意,也坚定了他们投资的意愿。“真正打动我们的是宣城招商引资的迅速、高效和用心服务。”2021年3月31日,在整整一年的洽谈后,该总投资额15.28 亿元的项目终于正式签约。

“一方热土”能不能“热”,靠纷至沓来的企业;能不能一直“热”,要靠亲商安商的营商环境。项目公司成立后,针对该重大项目,管委会立即成立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各相关部门放弃休息日,主动靠前帮扶,在行政审批所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找路子、出实招、解难题。


 由于项目用地属在押状态,需要先解押才能完成后续招拍挂等工作,而用地的解压又涉及几亿元的资金需求。面对这一状况,管委会请求市政府在多部门协调下,通过地块置换等方式,项目地块顺利于2021年12月挂网。并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专人对接和帮扶下,快速办理了规划许可和开工证。

这种诚意,也深深地打动了铭大客商。

“来到宣城后,宣城爱商亲商、办事速度快、效率高的营商环境让人感觉心里很踏实,也对项目更有信心。”陶忠平评价道,2022年铭大汽车预计完成1亿的销售额,根据项目进度,预计明年可以实现6亿以上的产值,到2024年可以实现15亿的产值。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在简化流程和压缩时间,本质上是要改善政企关系,提高服务效能。”杨驷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宣城经开区为下好先手棋,坚持走出去招商、多手段招引、多载体宣传、多力量整合,在全面梳理经开区现有税收、土地、设备补助、厂房租赁、要素补给等方面优惠政策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宣城经开区“双招双引”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最为关心的政策兑现问题,在全市率先推出“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清单,建立长效机制,为企业在宣城“筑巢”吃下“定心丸”。

“引”千帆竞,潮“涌”逐浪高。回望招引过程,宣城经开区以招商引资的“稳”“准”“实”,着力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聚”“优”。引进一家,带动一片。如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火热场景在宣城经开区随处可见——2022年截止11月底,宣城经开区签约项目75个,协议引资213.1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招引项目主导产业契合率达84.2%,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占比7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