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双招双引”典型案例】稳打稳扎提实力 同频共振谋新篇——宣州区晶智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招引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0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宣城高新区工业集中区,安徽晶智新能源有限公司刚刚建成投产的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娴熟地操作机台赶制订单。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淘汰落后产能后的闲置地,从项目初生到蓬勃兴起,以高效的“双招双引”盘活了产业动脉,它正展示着独一无二的“宣州速度”。
高速起步,健稳发展,靠的是“安商、亲商、敬商”的优良环境。“一开始受当地政府政策的宣传,我们综合考察了当地区位交通、产业配套等方面因素,觉得宣城高新区非常适合我们,所以我们最终决定在宣州高新区投资。而且当地的营商环境已经达到苏南地区的水准,项目从落户开始相关手续基本都有专人协助,由于太阳能光伏企业特性,当企业在员工住宿问题上遇到困难的时候,高新区招商部门及相关领导主动协调,很快帮我们解决了难题。”晶智新能源副总经理尤岱赞扬道,真正打动他们的是宣城招商引资的迅速、高效和用心服务。2022年5月底,占地面积44亩、总投资2.5亿元的年产2GW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宣城高新区,于10月26日正式投产,一条“稳”“准”“快”的长线正式拉开。
“在了解到园区有扩张需求的同时,区领导就第一时间带队赴无锡考察,由于企业订单压力较大,园区也专门派人从项目落户到项目投产全程协助,满足了企业的生产需求。”宣州区招商合作中心招商科负责人刘勇介绍到,在项目落地之前,各方就已经开始主动了解晶智新能源的需求,从初期的调研、立项到项目落地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协调,坚持签约道投产保障全覆盖,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 “保姆式”服务。
蓬勃发展离不开“服务+保障”二合一,同时也赋予了区域“双赢”发展的闭环效能。从项目落地到飞速推进,短短六个月时间,项目年产值约 10.2亿元,增加了就业岗位约200人。同时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营造了以龙头产业为抓手的产业集群效应,实现了高新区产值飞升、产业升级的长期目标,真正做到了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起来。
当下,高新区已经顺利打造了制度健全、举措落实、反馈高效的工作机制,出台了《宣州区2022年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实施意见》、《宣州区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暂行办法》等制度,同时不断拓宽招引模式,率先突出项目招商主线,不断优化以服务支撑,招商保障纽带为主线的招商路线,加强对招引项目的前瞻性谋划,做到项目招引“精、准、狠”。为各个企业在高新区“筑巢”吃下了“定心丸”。
带着诚意,奔着实干,才能落下实践的坚实脚印。2022年以来,高新区始终致力于打造“集约化、高精度、联动性”三合一的产业园区,聚焦“3+2”产业发展规划和招商图谱,不断推行产业集群招商。目前全区新签约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128个,其中5000万元—1亿元项目39个,1亿元-5亿元项目71个,5亿元以上项目18个,全区共申报招商引资入库项目86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200.16亿元。

“未来,我们针对3+2主导产业,编制了产业规划和招商地图,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工作,不断提高招商工作专业性,进一步探索更加灵活的市场化招商方式,从信息获取、项目评价等方面为招商工作提供支撑,同时提高招商分队管理效率。”宣州区招商合作中心副主任胡文畅介绍道,今后将不断延伸招商触角、抓好项目对接、以更饱满、更灵活的姿态创建“以商招商”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