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何淳宽在我市“双招双引”新落户企业9月份座谈会上强调:树牢服务意识 强化要素保障 全心全意尽心竭力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6 09:40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推动“双招双引”项目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为企优服务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建立了每月末召开新落户企业座谈会制度。9月25日下午,市长何淳宽主持召开“双招双引”新落户企业9月份座谈会,与部分新落户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落户中存在的问题,征询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副市长董红明,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宣州区政府、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希望解决增量配网用电及二期项目用地问题。”“建议进一步加强政企交流,多组织对企业家的培训。”“目前企业用气成本较高,请求予以协调。”“企业发展还需更大空间,请求园区预留部分用地指标。”……会上,安徽钜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天宏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凯普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群欣包装有限公司等8家新落户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反映在落地、发展中遇到的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并围绕宣城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何淳宽认真倾听并记录,就大家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相关部门、园区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并明确办理和答复期限,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何淳宽在讲话中指出,民营企业是宣城发展“主力军”。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形成了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这既是优良传统,也是今后发展的优势所在。定期举办新落户企业座谈会,就是希望发扬好这一传统,通过倾听企业发展心声,增进沟通、拉近距离,为来宣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更带动全市各级各地全心全意、尽心竭力为企服务,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就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何淳宽强调,各地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二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完善用水、用电、用气、污水处理、表面处理等生产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基础设施先行,并积极探索以奖补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技改、降低单耗,助力企业降本增效。三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企业家角度,及时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用好用活各类政策,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推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不断发展壮大、创造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