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宣州区:念好“三字经” 推动制造业“加速度”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1 14:39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强化扩大工业主体规模,在“培”上下功夫。积极培大育强,努力做大工业经济“总盘子”。抓好专精特新企业精准培育。按照“抓大扶小、培优育强”的思路,持续关注专精特新培育库,建立企业培育的动态调整,继续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积极鼓励企业打造行业“冠军”“小巨人”。抓好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从内培植新的经济支撑力,加快企业入规入统,每月对拟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开展走访,力争全年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突破400家。

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新”上求突破。凯欧、美乐柯获批2022年省重点研发项目。立讯精密、博瑞特获得2022年制造强省政策奖补;立讯精密获评省级智能工厂;美诺华、博瑞特、爱瑞德3家获评省级数字化车间。积极推进企业与高效院所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立讯精密与合肥工业大学等),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半年,宣城慧科生物科技孵化器正式开园运营,首批8个孵化项目签约入驻。

强化坚持绿色转型升级,在“变”上出机制。不断加大宣传指导力度,引导企业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绿色工厂创建,推荐华腾申报2022年省级绿色工厂。印发《宣州区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施淘汰落后产能工程,已协助两家企业退出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