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招商合作中心“五力”齐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30 10:28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着力加快发展中办实事。实施“链长制”产业链招商。聚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十大特色产业,引进建链强链补链项目,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履行“产业链”招商组牵头单位职责。认真履行精细化工产业链招商组牵头单位职责,积极研究、调度精细化工产业链招商工作。落实走访招商引资企业制度。落实中心领导走访招商引资企业制度,深入了解产业发展趋势,重点掌握联系企业的上下游配套关系及配套企业投资动态信息,加强人脉、项目、技术等各类资源对接,充分调动企业家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推进以商招商

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中办实事。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赴绩溪县开展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解决企业在落地、建设、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体企业和全市经济稳中有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办实事。持续加强结对共建。持续加强中心党支部与联系村泾县琴溪镇新元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工作,谋划开展结对共建“三个一”活动:召开一次党建工作座谈会,联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负责人赴联系村讲一次党课。持续开展跟踪走访。做好帮扶责任人持续跟踪走访工作,与琴溪镇、新元村包保人对接,共同入户完成排查问卷工作,组织帮扶责任人与新元村沟通对接,针对脱贫户的资源条件、发展能力和真实意愿等,进一步完善2021年度帮扶措施。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赴宣州区孙埠镇张桥村开展防汛工作调研,现场查看包保防汛责任堤段情况,协助张桥村做好防汛前期准备工作。

在鼎力推进联点共建工作中办实事。认真落实联点共建牵头单位职责。牵头组织召开2021年度联点共建工作会议,带头落实帮扶资金2万元,用于支持社区做好基础设施维护、公益广告牌制作、数字城管平台案件管理等工作。牵头制定实施“新时代宣讲师”计划,提供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全年开展不少于6次理论宣讲。开展专题入户走访活动赴包保网格金瑞中心城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入户走访活动,做到真访情、访真情,做到随访随记、认真梳理、避免疏漏,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不论本单位能否办理,一律登记报告。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邀请市普法讲师团成员赴莲花塘社区开展法治讲座,重点宣讲与群众生活联系紧密的法律常识。

在加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办实事。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与莲花塘社区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排查存垃圾桶脏乱、空中管线、车辆违停乱停、绿化建设、道路低洼积水等积久成弊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活动。结合路段网格巡查,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宣传活动,主动向居民宣讲新冠疫苗的接种的必要性,提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