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市级动态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市“六稳”“六保”、巡察、创建等工作

陶方启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4:40 信息来源:市招商合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崛起重要指示和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听取我市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持续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听取了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表彰工作及2021年文明创建主要工作安排、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工作有关情况、2021年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事宜的汇报。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持续落实中央和省“六稳”“六保”政策,结合宣城实际,制定若干政策措施,既是我市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六稳”“六保”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全方位、全视角查摆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宣城市委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及时研究制定我市实施办法。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年度巡察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好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谋划好五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不断提升我市巡察工作质量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国企改革部署要求,依法依规做好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加速企业市场化转型改革,调整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强对国有企业运营监管,完善制度规定,实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会议指出,创建的目的是服务市民群众,促进城市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要统筹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一步加大力度,形成合力,把各项工作基础打牢做实,确保高质量通过复检复审。要坚持创建为民,更加贴近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年研究解决一些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问题,让群众在创建中既有荣誉感、更有获得感,不断增强创建持久力。要加强宣传教育和实践,促进市民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让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影响力更大、金字招牌更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